【绿蓝】他

*剧场版延伸,时间轴在战斗后




 

根据入职伯伦希尔前签约的合同来看,办理员工离职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小蓝一直没有时间去写,而机器人小绿的手写模版功能还不算太尽人意,于是此事也就被一搁再搁。而今天小绿正好死了,晚上也没有其他的安排,小蓝便坐在实验台前考虑着把这封辞职信写完。


在机器人小绿开始喋喋不休之前,小蓝就已经意识到自己右臂还没修复。这确实是个安全隐患,不过小蓝还是决定晚些处理。伸出左手,掂量了几下笔杆,翻找出几张还算干净的稿纸。即使是性能远超血肉之躯的机械体也有诸多不足之处,比如说现在用左手写字对小蓝来说就很难。机器人小绿再回来的时候已经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手里头挽着截小蓝的手臂,另侧是几沓文件,一件崭新的白大褂,端正地站在前头。他比刚才在天台上显得更加彬彬有礼,即使小蓝一度认为表达欲是人工智能提升的必要步骤,但机器人小绿确实相对以往来得更加收放自如,也更果决,这是个好兆头。


机器人小绿将手臂放在试验台上,探过脑袋来,这么久以来他还是喜欢盯着人的眼睛说话:“小蓝,你的体内能源系统自行修复效率过低,建议尽快安装右臂。”


小蓝点点头,继续专心致志地在信纸上留下扭曲的笔迹。机器人小绿的视线在几张薄薄的信纸上转悠了几圈,歪了歪头:“小蓝,你在做什么?”


“我在写给伯伦希尔的离职信。”


“哦…”机器人小绿眨眼停顿了一会,又开口道,“据我所知,目前伯伦希尔已经没有人力资源部人员负责批准离职事务了。”
 

小蓝:“确实是这样。”


机器人小绿仍然是看着,并没有再追问下去。小蓝的笔总是一个劲地滑,写得没兴致了,转过椅子去和机器人小绿对视。柔软的绿发,睫毛上落着发梢。机器人无机质的眼睛融在实验室仪器的灯光中,像是其中正常运转中的一台。
 

那个与血液依偎在天台上,躯体扭曲而冰凉的,被寒风掀起僵硬发丝的人,此刻是否拥有同样的一双眼睛?


他就这么死死地与那片水泥粘连在一起,一如那些一望无边的失去生机的灰色大楼,成为这个无药可救的阴沉世界中唯一一抹渺小地不足为道的鲜艳的绿,同曾经繁荣的人类文明一并被时间遗弃去。纵使是末日将至,洪水滔天也不能移动他分文。他像是生来属于那里,他是人类,是人性的缩影。他就该呆在那,在那片废土上与人类文明一起沉浮,一起分崩离析。
 

小蓝忽然意识到,或许感情本就是一种强有力的武器,摧毁他人,也摧毁自己。感情在科技面前并非毫无意义,它更像是一个引导者,是人与人之间的线,将人类的命运编织成一张网,于是——


算了,现在想这些也没有意义。反正不管是人类还是小绿,都已经走向灭亡了。


机器人小绿放在桌上的这本文件异常厚,比平时的文档都要来得有分量。小蓝随手翻了几页,什么都没看进去,就又扔到一边去了。小绿的名字就躺在机器人小绿用黑色水笔写出的完美的宋体里,难看得要死。

评论

热度(28)

©北极好冷 / Powered by LOFTER